000  

老爸是個隨和又固執的人!
從小到大,他總是展現超隨和個性
常跟小孩們玩在一起~
舉凡:捉迷藏、打排球、踢毽子、踢罐子、撲克牌、心臟病.....

吃東西方面,也算不大挑食的隨和派
但口味就...相當固執,老是嫌食物不夠有味道!

【長豆】
因為老爸喜歡種菜的緣故
我們家常會出現長豆料理
各式各樣的豆類,於是變成我最常想到的食材

001

簡單大蒜搭配,完全不太需要動腦。

002

【百菇蛤蠣絲瓜】從小到大吃不膩的絲瓜~

003

老爸之前來台北,我特地做了【絲瓜海鮮麵線】~

004

老爸讚不絕口,吃了好幾碗~~

005

小卷魷魚透抽這類料理是老爸年輕時的最愛!【豆鼓薑絲小卷】

006

記得小時候我常跟老爸蹲在家門口
拿著好幾張衛生紙,點著了火烤起了乾魷魚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原理?(衛生紙的原料)
乾魷魚遇火捲起來後散發出超重香氣
我跟老爸將烤好的乾魷魚撕著一小條一小條往嘴裡送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時候的這種簡單的小幸福~

【青椒小卷】

007

然後,老爸愛吃牛肉料理
偏偏張媽不能吃不敢吃,所以家裡面從不出現牛肉食材
我們只好趁張媽不在身邊時,帶著張爸外食牛肉料理
現在我自己在家料理牛肉時,總是想起愛吃的老爸!

【青椒牛柳】【油菜牛肉片】【空心菜牛肉片】【青椒牛肉片】

008

真希望可以打包宅配給張爸吃~【紅燒牛腱】

009

老爸愛釣魚~

【乾煎老爸釣的魚】

100

我們全家都愛吃魚~從小幾乎三餐都有魚料理。

【檸檬清蒸紅條魚】

101

【鳳梨清蒸赤筆魚】

102

【乾煎白帶魚】

103104

我們家裡的三兄妹,幾乎高中畢業後全不在爸媽身邊
逢年過節回屏東家裡,不管多晚,我們都會聚在一起聊天
而我們家的宵夜不誇張~沒別的~
就是喝魚湯!!!

105  

高中畢業後,我人生中第一次打工是在台北永和的麵包店
記得第一天下班從店門口的公共電話打回屏東給張爸
張爸第一句就問:上班累嗎?
而我的眼淚就不停滑下來~~~~~
其實一點都不累...
最辛酸的其實只是【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