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簡單‧就有好味道
簡單‧就是好味道

清燙的料理,對我來說就是件超簡單又省時的事情
新鮮的海鮮尤其適合👍
新鮮鳳螺或透抽加入生薑、青蔥、米酒清燙
吃的時候可以沾些醬油哇沙米😋

001.JPG

每次假日早上買豆芽菜回來
喜歡邊折豆芽菜的屁股 邊配著電視節目
常常覺得,這樣的家庭主婦生活好像也挺不錯
總之,最近愛上豆芽菜
將每一根都處理得乾乾淨淨的豆芽菜放進WMF炒鍋
這個畫面,我好喜歡😝

002.jpg

絞肉煸炒微出油後 加入有機油豆腐
調味料除了醬油外還加了秘密武器~黑豆桑的辣豆瓣
起鍋前加入蔥花,就是道簡單又下飯的好味道料理

004.JPG

常去的魚攤,偶而會有基隆甜不辣
甜不辣 拌炒 韭菜花
起鍋前撒點白胡椒,就是很家常又簡單的料理

003.jpg

絞肉豆干木耳,也是常做的拌飯料理
豆干一定要跟著絞肉炒香
木耳不要太早放,保留一點脆脆的口感
調味料是胡椒及些微五香粉
最重要的是〝青蒜〞,那個香氣真的大加分!

005.jpg

我覺得青菜料理看似簡單又非簡單
因為要從簡單中創造出不簡單
哈哈哈哈哈  
四季豆與蒜末 就是很對味
地瓜葉除了蒜炒,還可以拌自己做的香菇肉燥
有一天突發奇想,跟鮪魚罐頭一起炒,想不到也蠻好吃
大陸妹跟干貝醬炒,感覺素顏來點淡妝後的驚喜呀!

006.jpg

小松菜是日本油菜
絞肉、樹子先炒再加入小松菜
這道我挺滿意呦!

007.jpg

接下來是張媽篇↓
今年大概吃了30條張媽種的絲瓜了吧
除了經典的蛤蠣,想不到搭上玉米筍跟肉片超級美味
張媽來我家炒了一道「大黃瓜花枝丸」
我好喜歡~  簡單、清爽、好吃👍

008.jpg

胡瓜想要來點海味
加入吻仔魚跟蟳味棒
也簡單好吃!

009.jpg

茄子切紋路後,覺得好美!
淋上醬油、香油、蒜末、九層塔 蒸約10分鐘
覺得好輕鬆、好簡單

010.jpg

最後一道看似工程繁複的 蚵仔煎蛋
先把蚵仔裹太白粉熱水微燙撈起
蛋液與九層塔及海鹽攪拌倒入鍋內
再加入剛剛處理過的蚵仔
這個翻面有個訣竅
(先利用大平盤盛起,再將另一面蓋入鍋內繼續煎)
我真的超有慧根😝😝

011.jpg

看似簡單食材的蚵仔煎蛋,有著不簡單的好味道及手藝吧!

012.jpg

要來繼續研發更多間單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