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我是我
自私的只想要獨自分享自己的心靈
把值得紀錄的片段留在清楚的角落
討厭生活瑣碎心情擾亂我的步調
喜歡不斷整理腦子裡、生活裡的一切
整整齊齊的感覺 挺好的~

過年一回到屏東就有Surprise...
大哥設計的搓搓樂,真是給足驚喜與樂趣
全家每個人都有機會~

         ↑這次過年主題好多喔!
     1.搓搓樂總結:J 得現金100元、二哥得消費券200元、其餘都慘不忍睹...小庫則得牙線一支
     2.搓搓樂換人做做看,庫依拉出品~自己放旅行用小牙膏時笑到不行,好玩~
     3.張大哥及Jessie、張爸三人玩牌也挺妙的,下午茶也吃太好了吧!Haagen Daz+櫻桃...
     4.Jessie超有責任感,說要做早餐給大家吃,她一早六點就起床煎蔥抓餅給大家吃
         做好還上樓叫大家趕快下來吃~
     5.ㄚ椪家開早餐店的大嫂為我們準備的:麥香雞+總匯+自創三明治 (感動)

         ↓接著是擷取張媽料理其中一餐 (每天都一堆人在家裡吃飯,辛苦張媽囉!)
     張家經典珍珠丸,比起小庫自己做的...還真的好吃多咧!今年特地還做了壽司...如下圖~
(特別值得一提:右下方張爸及二哥拿的是小庫去101覓得的〝超小瓶生啤酒〞大概跟手指一般高
  邊吃邊喝邊用台語接龍,大家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真的很好玩!)

接著某一天,張家聚餐
大哥提議到東港的張家食棠,但因為沒預約而作罷,不然應該蠻別具意義的!
後來一行人約30人(主要是伯母家跟我家兩家人)浩浩蕩蕩到東港海岸吃蝦去~
養生鍋+各式蝦料理+醉雞+胡椒風螺....

接著某一天,到萬巒去吃豬腳
別忘了除了豬腳,還有其他客家料理也不錯
板條、客家小炒...

接著某一天,我們去恆春喝喜酒
那麼藍的天+乾淨的雲,心情特好,我還拍攝到張爸吃棒棒糖的畫面,好有趣~
後來我們還陪 來不及吃到喜酒的張媽跟大哥他們到〝ㄚ義海產店〞 補吃一頓
傍晚回家,恆春的夕陽,美!就是美可以形容了!

今年過年最累的..應該就是張媽......和 〝小綠〞了(家裡添購的自動麻將桌)
只需動手把牌丟進中間圓洞裡,再按個鈕,牌就會自動洗牌並排好自動升降到面前
神奇的不得了~大人小孩都覺得好玩,難怪過年期間實在很難得閒~

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好多有趣的事情,實在難以用簡單的文字形容
離開家回台北的那一天,即使我們已經習慣離家了,我還是覺得很不捨~
回台北後張媽跟我說,看我們離開後她哭了...(張媽每次都說張爸愛哭,其實她自己也是愛哭鬼)
一群愛哭鬼...噯!真是的~~~即使現在過年不如以前小時後有氣氛
但過年‧真的很好..至少在我們家還是一樣好玩

【這就是為什麼沒有辦法利用過年長假到國外去玩的原因,在家比出國好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