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原本沒有打算要看花火,因為只有4/16~5/24周一及周四晚上才施放
但我們竟然就那麼幸運地碰上了加演場次
這是我第二次在澎湖觀看花火,兩次心境感受都不同
不知怎麼的,在澎湖就覺得特別美哩!!(↓ 有發現兩顆愛心嗎?好美~~)

「澎湖海上花火節」至今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
今年在馬公觀音亭休閒園區的〝西瀛虹橋〞海堤 施放
它已成為夏季菊島夜空裡,最令人引頸期盼的璀璨風景~
當晚還有演唱會...人雖多,但不至於人擠人,真的熱鬧滾滾~~

↓ 感覺夜空不停地變換一幅幅漂亮的畫作~~

↓ 這是隔天清晨的觀音亭長相

↓ 這也是隔天清晨的觀音亭裡的觀音廟長相
觀音亭於清康熙三十五年建造,至今有三百多年歷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亭前的一對雌雄石獅座,原為清朝總政署前的石獅,出自二位不同的師傅,展現工藝之巧
庭院最前方,還有一對白象雕塑,代表觀世音菩薩的座騎。
廟內本來應該還有十八羅漢金身及鐘鼓等珍貴文物,可惜中法戰爭時被洗劫一空。
特別的是,由於日據時代許多廟宇被破壞,地方士紳便將龍王廟的四海龍王金身
移至觀音亭左側廂房,成了佛教寺院供奉道教神祇的特殊人文景觀。   
觀音亭旁即為歐式城堡造型的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建材採澎湖所產咾咕石和玄武岩,饒具特色。
附近海域是人潮熙攘不斷的海水浴場,更是眺望西嶼落霞美景的最佳地點。

↓ 第二天晚上我們前往觀音亭看煙火前,晚餐安排在〝順成餐廳〞
餐廳是由澎湖主任幫我們訂位,主廚則是原〝龍星海鮮餐廳〞自己出來開設的
那天為了要找這家餐廳也發生了感人故事~~
由於附近有幾條單行道,眼看吃晚餐6點半的時間到了,我們怎麼樣都找不到餐廳
於是路邊詢問一位騎機車的小姐,小姐說:你們開過頭囉!接著說:我帶你們去~~
一秒鐘時間她已經騎往前去~ 我們還沒意會過來,趕緊跟著前進~   
結果繞了好幾條大路+小路(其實路程很近..)就到了!她比了比手勢示意我們到了,就騎走了~
我們一車只得趕緊開窗大聲齊喊:謝~謝~~~~妳人好好..我愛澎湖人!! 後面是只有我喊啦!

老闆還親自幫我們介紹菜色~~
還好小庫有上網作功課先研究招牌菜色及三天不要重複的菜色
炒海瓜子、三杯龍鳳貝杏鮑菇、翡翠米苔目、炸澎湖絲瓜

↓ 順成月亮蝦餅、水晶小管、清蒸紅甘魚、味增蔬菜青嘴魚湯

↓ 功夫菜:扇貝米糕(超特別的..)、檸檬涼拌黃瓜生石蚵(很清爽)
果然不枉我們找路的辛酸...好滿足
吃完後我們就趕往觀音亭等著佔位置看煙火~~~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這一篇還要加映第三天一早澎湖主任戴我們去魚市場體驗的片段~
全澎湖最勤勞的觀光客~就屬 「小庫」及「Angela」 了...
前一晚凌晨1點多 我才睡覺,早上5點半起床準備,6點20分主任已經在民宿大廳等我們
魚市場裡好多我沒看過的魚種..小庫還誤觸禁忌~摸了新鮮.活生生.透抽先生的背
魚販馬上制止我說,它們身上有一層薄膜,輕輕碰它們很快就會死掉~~
Sorry.....

順利幫 張媽媽 採購了:扁魚乾、大小蝦米、正宗赤崁大小丁香、魚乾.. 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