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幾回~騎車下班回家的路上~總會聞到類似炒絲瓜的味道
我的腦海會突然拉回還在屏東讀書,每天可以吃到張媽一道道美味家常菜的日子
我們家的炒絲瓜不會有蛤蠣,但卻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氣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那種香味是從何食材而來,我就是很喜歡
想著.想著..眼眶竟濕了起來...
瞬間,我領悟了!原來,這就是〝想念的味道〞。。

--------------------------------------------------------------------------------------

↓ 「百菇透抽蛤蠣絲瓜」是小庫隨興的靈感
食材很豐富,但調味很簡單,只有干貝粉+鹽巴~就很鮮甜!

↓ 「豆鼓透抽」
家裡很常出現的食材就是透抽,每次去菜市場都會請老闆幫我刻好花
家裡雖不常開伙,但調味料種類可多了...
光是豆鼓就有〝黑豆桑〞家的養生黑豆鼓及〝豆油伯〞家的黃金豆鼓
這道挺下飯的喔!

↓ 「乾煎厚嘴魚」
在屏東家裡我們幾乎天天都有魚,因此長大後也養成愛吃魚及很會分解魚刺的習慣
平常在外面不大愛點魚,我喜歡假日自己到市場買新鮮海魚
有時候買下來一條都要快200元,但卻吃得很開心
老闆說,這隻魚的嘴巴很厚,所以名稱就是厚嘴魚
煎的乾乾赤赤的,擠點檸檬,非常美味!

↓ 「香菇雞腿肉」
自從吃過埔里的香菇後,就深深愛上香菇料理
Q彈的雞腿肉跟香味四溢的埔里香菇,炒到醬料入味收汁即可~
(尷尬的是我不記得醬料加了甚麼?哈~~隨興料理...)

↓ 「小魚糯米椒」
這道真的完全仿冒張媽料理!!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做的味道及口感都不怎麼樣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屏東的糯米椒是張媽自己栽種的關係,吃起來比較嫩比較軟
我的就乾乾的...(不過我下次還會再嘗試!拭目以待!!)

↓ 「蒜香豬肉片」
跟張媽一樣,我也很愛做青蒜的料理
從小到大的印象中,我媽的拿手菜『涼拌雞絲』配角就是青蒜~
因此,理所當然,我的拿手菜也承襲張媽,但卻是改造後的『庫式涼拌雞絲』
不過,多年後的我已經不是只有這一道拿手菜好嗎??(Amity小姐~~)
陸續會跟大家介紹拿手菜喔~~

↓ 「豆鼓苦瓜」
我們家很奇特,都愛吃苦瓜!!
不只苦瓜,我們也愛吃青椒、茄子、紅蘿蔔...
除了『鹹蛋苦瓜』最常做之外,偶爾會變化一下 (是說也要銷一下冰箱中的豆鼓)
而冬天漸漸來臨... 我拿手的『鳳梨苦瓜雞』也是一絕喔!!(有人自己這樣說的嗎?)

↓ 「炒海瓜子」
這道是小庫最常做的料理,有得到過張媽的認可喔!可說是拿手菜之一啊!
倒一點橄欖油先炒香蒜末,馬上加入海瓜子大火翻炒一下
加蓋幾秒就可以依序放入干貝蠔油、米酒、醬油、糖、水
等待海瓜子的殼都打開後放入大把九層塔就可盛盤上桌啦!!

↓ 「湯」
湯的照片我拍得很少,不過每一餐一定要有湯,這可能也是從小的習慣
平常最常做的是~菜頭丸子湯、冬瓜蛤蠣湯、大黃瓜虱目魚丸湯、鮮魚湯、味磳鮭魚頭湯
偶爾會做~時蔬排骨湯、鳳梨苦瓜雞湯、香菇蛤蠣雞湯、麻油雞湯...
下次再一一拍給大家參考!!

最近料理變得好忙...因為還要自己拍照!但卻比以前做菜更開心!!
看來~我的下一個小小夢想就快實現了吧!?「庫式料理Menu」製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