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可算是京都古城文化之旅呀~~
京都(きょうと,Kyoto)是日本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城市
於794年起被定為日本的首都,當時名為「平安京」
此後多次成為日本首都,成為日本的政治及文化的中心
「首都」在日本當時稱為「京都」
之後演變成「京之都」(きょうのみやこ)、「京」(きょう)、「京都」(きょうと)
因此「京都」後來成為了此城市的專有名詞。

一早在飯店吃早餐有小驚喜...盤子好有戲喔~

第一站我們來到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
「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
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與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
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

清水寺的入口小徑非常好逛~連拍照也都好美~

抵達清水寺前竟然飄起毛毛雨,於是我們在旁邊小店臨時買了三把傘
每個人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佳璇=綠色、盺=粉色、庫=無色),一把350日幣,太方便了!

But, 這三把傘到現在還在日本
行李實在很滿,我只好忍痛拋棄它們 (但我知道佳璇一定很捨不得她的綠傘)
希望她看這一段能快快跳過~~千萬不要睹相片思物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
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
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
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
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
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從清水寺出來我們又活了起來,哈哈哈~~~因為這條充滿京都文物的商店實在好好逛~~
『日本娃娃傘』有沒有好可愛??(忍住不能買!可愛的東西太多了,保持理智~)
草莓冰及芒果冰完全真材實料,絕不是淋上果醬或舖上一些水果而已

扇子、木屐鞋、各式各樣醃製蔬菜...每家店都很有風格~

到處都是Hello Kitty~
然後我終於看到我這趟來的目的店之一

現烤仙貝~yayaya
兩天來花最多錢的地方,一大袋拎回飯店

↓ 挪~~~戰利品即時分享
【右上圖:店內NO.1 哇沙米仙貝、鹽味仙貝、海苔仙貝...】
【左上左下圖:這樣的造型酷吧!】

從清水寺離開,我們就去吃相撲火鍋

↓ 我們這一桌~~~以及相撲選手的褲子好大歐

↓ 【左上圖:吃飯的入口】【右上圖:狸貓神】
【左下圖:火鍋店給每個人的小禮物→扇子、小提袋、吊飾】【右下圖:店門口】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的「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內的神社
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
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伏見稻荷大社最初的本殿已於應仁之亂時燒毀
今日所見到的本殿為明應8年(1499年)時重建的版本
目前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除了主殿建築之外,伏見稻荷大社境內最受注目的建物莫過於滿佈整座山頭的各式大小鳥居
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與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

離開藝妓回憶錄拍攝場景,接著我們要去嵐山搭乘浪漫小火車
沿途消失的佳璇很神奇地追上來,手上拿著兩份Roll Cake Sand
她說:我從網路上看這很有名,快吃看看~~內餡是冰的,好好吃~好好吃喔~
【左下圖求姻緣的地方,我等好久才拍到照片,因為有個女生求好久好久~~呵】

【左上圖:嵯峨野竹林步道】【左下圖:搭乘小火車到龜岡】
【右上圖:貓石頭有沒有豪可愛?】【右下圖:到處都有狸貓雕像】

這時候常常見到這個好粉的夕子小姐,於是就來跟她合照一下
我跟佳璇說,這角度照起來背光,她說:那我就照背好了!哈哈哈~

晚上我們住在「神戶PORTOPIA HOTEL」
這家飯店好大,像百貨公司一樣有手扶梯,從二樓看下去,Lobby好氣派~

↓ 用餐的餐廳在二樓

↓ 晚上吃飯店Buffet

進房啦~~
房間壁貼我很喜歡,所以拿著我從台灣帶來的行李吊飾合拍
戰利品除了上面分享過的仙貝,還有佳璇在清水寺買的氣泡水,隔天我們在車上乾掉了
晚上一樣例行到超商尋寶去~~我只買了黃金版龍角散一條 (另一條看起來台灣有所以沒買)

第二天有點小累人~~但還是覺得行程好豐富
我好喜歡這裡,好喜歡~~

arrow
arrow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