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壽星的一句話:我好想去日月潭喔!!
1個星期後,我們就來到了日月潭,展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第一天的午餐過後,我們來到「向山遊客中心」
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有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
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向山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
「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
分別展出當地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及農特產等特色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
「藝廊」以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自然人文館」以影音導覽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與歷史。

↓ 我們的壽星~PW

日月潭纜車可妙了~~~誰在半空中拍攝呢?
好啦!我知道大家都看出來是假的!!
好笑的是裡面的演員都是半蹲,好敬業喔,你們!

下午三點我們準時Check-in「日月潭湖悅景觀民宿」(下圖中那棟高樓)
這家民宿位於〝伊達邵碼頭〞,是去年才開幕的新民宿,非常推~~
景觀佳、房間乾淨簡約、地點便利、房價公道、重要的是...老闆人很好呦!!
前一天老闆剛好有事到雲林斗六,於是特地幫我買生日蛋糕~ (秘密~~不能跟壽星說!)
我們到達時甚至已幫我們留好了停車位置。。
對了!還送〝纜車來回票*4張〞喔!!(那個...我這裡有下次住房優惠券,想去的跟我要吧!)

在房裡休息一段時間後,我們下樓覓食~
一出門口,整條街道都是玲瑯滿目的食物攤位
甚麼日月潭三寶、邵族岩燒山豬肉、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我們選定第一個食物是~~花生豬血糕(圖中是半份,吃完一份大概就可以回房了~超大份)
第二樣食物是~夾心豆干(老闆很貼心,夾了酸菜後主動給我拍照、接著放香菜完成)
沿途經過好大一片搓搓樂,小不點阿姨帶頭玩了起來~(真的很浪費錢...)

然後我們選了一家餐廳想要吃〝炒青菜〞
不過一群人進到了餐廳,總不好意思只點兩道炒青菜吧!?
於是我們點了:炸奇力魚+炸小蝦、煎蛋、石板山豬肉、炒過貓、炒三蘇、炒麵、筍子湯
But, 山豬肉看不到瘦肉、青菜有點老、煎蛋有點鹹、炸魚有點硬、小蝦鬚鬚好刺、炒麵沒甚麼味道
加上我們其實食量不大,吃了半份豬血糕及半個夾心豆干就差不多飽了
最後只見Jessie開心地吃著山豬肉(這小孩愛吃肥肉~~)
整桌菜幾乎每盤都剩一半...我們低調地離開現場~(ps.有付錢啦!)

緊張時刻到了~~~
為了爭取時間做慶生場佈,大家拉著壽星到7-11去買零食及飲料,小庫謊稱要回民宿上廁所
事不宜遲衝進民宿拿了老闆偷偷幫我準備的蛋糕上樓,到了六樓忘記拿打火機(糗~又衝下樓)
進房後趕緊拿出從台北扛到日月潭,一進房間偷偷冰起來連壽星都不知道的草莓葡萄氣泡酒
一切似乎都準備得差不多,就在關鍵一刻,正要插上蠟燭卻怎麼也無法套上小托盤
房門外不斷按電鈴,急死我了~~~還好臨危不亂還是技巧性地讓蠟燭站立
(插播↓ 陽台就可以看到日月潭夜景,好美喔!!加映↓大家買的零食、飲料)

關上所有電燈,點上蠟燭才優雅的開門.....
Happy Birthday~~~

第二天一早在景觀超好的地方吃著早餐...

只能不斷重複~~景觀超好的一頓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前往日月潭纜車站,有點懼高的我們都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看起來還不錯嘛!!難得看蜜蜂裝可愛!戴Jessie的墨鏡挺適合的啊~

圖左一:大家進纜車狀~~小庫還在外面拍照哩!
圖二、四:其實景觀很美~
圖三:Bee說~我終於不是最小臉了喔!
圖五:看不出怎麼一回事吧!!?兩個人嚇得腿軟啦~~

↓ 搭完纜車準備離開日月潭時,Jessie終於吃到了紅茶冰淇淋。(滿足~)

2012‧0908~0909 我們的輕旅行@日月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