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煎赤筆魚

魚類除了富含豐富的蛋白質,且夾帶的脂肪以Omega-3 脂肪酸為主,是人體成長所需的必備營養素
人類攝取了魚類的優質蛋白之後,可以被身體充分消化吸收
達到恢復體力、修補傷口、美容養顏、延緩老化、降低膽固醇
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減少身心症、預防骨骼疏鬆症、老人失智症、自體免疫疾病等作用。

魚類還有幼兒成長發育需要的EPA及DHA,讓孩子適量攝取魚類食物,不但對生長發育有所幫助
也可以增強青少年和兒童的智力發展。

所以,聰明的味道絕對少不了〝魚〞料理。

↑ 乾煎赤筆魚    ↓ 乾煎鮮魚 (忘記名稱的魚全部統稱鮮魚)

02 乾煎鮮魚03

↓ 乾煎沙梭魚

04 沙梭魚

↓ 乾煎野生巨型魚

05煎野生巨型魚

↓ 乾煎黃魚

05-2

↓ 乾煎土魠魚

煎土魠魚  

↓ 乾煎厚嘴魚 (聽說是因為牠的嘴而取名)

06厚嘴魚

平常愛去的魚攤老闆人超好,每次都會幫我把海鮮處理得非常完善
這回我買了厚嘴魚,發現老闆無情地把背鰭都剪掉,正準備要剪第二隻的時候被我制止...
老闆說:這樣剪掉你的手比較不會受傷。
我說:老闆,我要看起來漂亮的,才有食慾!!
於是餐桌上的魚→一隻被理光頭、另一隻較時髦。

07厚嘴魚-2

除了「煎」之外,最常料理魚的方式就是「蒸」

↓ 豆鼓蒸土魠魚頭

10豆鼓土魠魚頭

↓ 醃鳳梨+新鮮鳳梨 蒸大目鮮魚

08醃鳳梨清蒸魚

↓ 蠔油清蒸鮮魚

09

除了「煎」、「蒸」之外,還有「紅燒」

↓ 紅燒鮮魚

11紅燒魚

最近愛上了「烤魚」,可惜能烤的魚種類有限..

↓ 烤白帶魚

烤白帶魚  

↓ 烤香魚

12烤香魚  

繼續研發新魚類料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庫ㄟ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